最近有同事問我兔子好不好養
我是覺得還算好養啊..我家這隻已經5歲了啊

可是..他說為什麼很多人會養死..
我解釋..外面攤販賣的兔子..因為要讓客人看起來小隻
很多都還沒足月..而且你能說賣家會給他們多好的照顧環境呢
圓圓我是在某個網站(已經不在了)購買的..那時我就是看著網站是有品質保證也有信用的才購買...
(而且我買之前做足了功課..因為我不想有任何小生命因為我掛點)
買回家後的第一件是就是先帶圓圓去醫院健康檢查
看看有沒有球蟲(這個嚴重的話會拉肚子掛點的)

接著他又問兔子的大小
說實在的...我不太相信外面攤販老闆說的話...
幾乎都說是迷你兔或侏儒兔...結果養起來都很大(你被老闆騙了啦..那是一般家兔..當然大)
也有很多人說...那養侏儒兔就不會長大囉.
(=__=拜託..人類的侏儒小時後跟長大後也是有差...兔子怎麼可能就沒差)
不過圓圓算是小隻的了..體重約1.7kg...在兔子界裡算小的
還有...千萬別相信老闆說的"兔子不能喝水"..那真是狗屁(如果都不給你喝水看你會怎樣.)..圓圓可是號稱水牛兔ㄝ
兔子的主食是牧草..副食是飼料...別相信兔子都吃紅蘿蔔(如果長期都只吃那個會A酸中毒的)..圓圓一點都不喜歡吃

還有...環境衛生也很重要...同事說他親戚有人養兔子結果皮膚出問題
我家一共4個人養圓圓已經5年多了..從來沒有問題
而且我跟我媽..超愛他..每天抱又親一點也不怕...
我家每天都會打掃他的籠子..每天會把他的廁所拿去洗
(圓圓從小就有訓練上廁所...而且他有3個廁所...客廳..他的籠子..我房間..3個地方)
所以圓圓的身上也沒啥密味道...只有他淡淡的兔子味..超愛的

更重要的一點...
就是...不要因為他可愛就買回家!!結果根本不會養
不然就是說要買給小孩養...結果沒多久就掛點了
啊....這種事我一點都不想聽到..
(我會想讓你知道我的拳頭有多大)
所以要養者請考慮清楚...善哉善哉..別讓自己罪孽加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