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我們這次行程中最重要的部分了

立山黑部   衝啊!!攻頂啦~

應該滿多人最於這個名字感到有些納悶..

為什麼有人說立山黑部...也有人說黑部立山呢?

這個問題~剛好熊太麻上日文課時..老師有講解啦~

如果有看地圖的都知道..立山黑部剛好跨兩縣市

一邊是立山...一邊是黑部...當然因為這樣

立山那邊的人就會叫"立山黑部"...黑部那邊的人就會叫"黑部立山囉

說穿了就是同一個區塊咩~

......................................................................................................................................

因為我們是自助行..勢力單薄..所以非常怕遇到龐大的旅遊團

所以這天我們5點就起床啦...快瘋掉啦...

但也沒辦法囉~因為要換很多種的交通工具啦~

不過日本這點做得很好唷~只要是要去立山黑部的人們啊~全部都要照他們的表上坐車啦

map01.jpg拷貝.jpg 

(最後一個公共汽車...因為要搶在旅遊團前上車...結果用跑的..沒照到...)

因為我們前一天晚上是住在富山市飯店所以我們早在前一天晚上就買好火車票啦

P4271118.jpg 

一上車就開始補眠的我們...錯過很多風景啦~

 

P4271125.jpg 

這是我後來振作時拍的~這時已經快到下個搭車點囉~

 

P4271130.jpg 

這是立山電纜車上拍的..風景也還不錯吧~不過人開始多囉

 

P4271143.jpg 

這是坐高原公共汽車拍的...這棵樹有百年的歷史囉~

 

P4271168.jpg 

最後~我終於到室堂啦~這天的太陽公公也很賞臉

所以雖然氣溫很低~但是太陽曬得我們很溫暖..我一度快流汗呢

不過冷風會讓我頭痛..所以戴上我的毛帽囉~

記得還要帶太陽眼睛..因為一片白雪真的太刺眼了啦..

更好笑的是...像熊太拔這種額頭高的朋友啊~記得擦防曬唷~

因為透過日頭反射的白雪...也是會讓人曬傷的...

(那個人就是熊太拔..回到台灣..大家都說你是去海邊還是去看雪啊~21.bmp )

 

P4271239.jpg 

氣溫-4度~但我們是覺得還ok啦~還可以接受~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唷...雖然台灣也是有下雪..

但是我很懶的人擠人...也沒人帶我去~所以第一次看雪就這是麼大一片...真的是很幸福呢

 

P4271241.jpg 

看這雪牆有多高壓~我們去的時候才開山沒多久~

之後去的朋友看到的牆就會越來越低~都融化了

(前面那位阿杯..好搶鏡頭喔)

 

P4271259.jpg 

這樣看有沒有覺得很恐怖~那麼高~

坐纜車時本來想站個好角度拍照的..無奈啊~人超多~

各國都有啦~我還看泰國團的...天啊~泰國團也來日本玩...

整個車廂裡擠滿了不同國家人...

 

P4271277.jpg 

這是黑部大壩上的風景~漂亮嗎?我是覺得還好..只是壯觀吧了...

而且湖水上那層髒髒的..是融化的雪水...看起來一點都不漂亮啦~

 

P4271284.jpg 

來張紀念照吧~嘿嘿~有看到我手中的東西嘛?  那是..........冰淇淋~

哈~~這麼冷的天氣...生意超好的啦~大家人手一隻ㄝ....都瘋了~不怕冷...

接下來形成就是下山啦...由於熊太麻太累...也沒什麼好拍的...只好一路往下衝啦~

 

P4271291.jpg 

這是我們這晚的溫泉飯店....看起來還不錯吧....

這間我覺得還不錯給大家參考參考緑翠亭景水  位於鄉下鳥地方...附近沒啥密吃喝或商店...

我們還去租腳踏車到處亂騎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

跟你們說...那邊的風景跟節目上看到的一樣....我們亂騎...騎到太偏僻..怕怕的趕快回頭呢th_051_.gif

不過亂晃下來...我們買了當地的草莓...日本的草莓真的好好吃唷~又大顆又甜..而且口感比較紮實唷~

 

P4271346.jpg 

這晚的晚餐...當然一樣很豐盛囉~溫泉飯店都是這樣...

不過這家有點真的數量太多...我們4個人居然吃了快2個小時....還吃不完...

(別以為份量只有這樣...除了右上角炊煮的飯不會更換以外...其他的..都只是開胃菜)

隔壁廳有喝酒的日本阿杯都吃飽回房了...

而且吃到最後~還有服務人員送到蛋糕唷~

(當然不是飯店送的..是豆油送他老婆的啦~老婆27號生日囉~

他老在台灣時就已經遠洋的飯店知會過了..請他們幫忙購買..

很讚吧~服務很好ㄝ~不過..本來是說要巧克力蛋糕....

但打開居然是草莓蛋糕? 哈~他們還是買自己喜歡的吧~但也是不錯吃啦~)

這晚我們也是狂泡溫泉啦(講廢言嗎? 住宿費多貴啊~一定要泡到爛啦)

 

P4271332.jpg 

 最後~我就來用當地風景做結尾啦~哈~

有沒有像啊~~來去鄉下住一晚~

偶而享受一下這種寧靜也不錯啦~不過久了會起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