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到別人照顧不錯的狗兒

當然可愛

但你們知道照顧的辛苦嗎!

當我還沒養熊太時

就已經開始上網做功課

我不希望什麼都不知道只覺得可愛的就養!

養了熊太之後

因為怕牠的髖關節有問題

4月大就開始吃保養品了

為了牠..家裡拋光地磚鋪上醜醜的銅幣腳踏墊

養到現在才1歲多..

髖關節的檢查費用就已經累積破萬了

還沒加上牠沒事就小病一堆

拉肚子.又過敏的

我去動物醫院的次數都已經遠遠超過我自己去看醫生的次數了

費用就不用說了..寵物沒有健保!

還有..不要用以前人的養狗模式來養狗

狗不能吃人的食物!

帶狗外出要繫上繩!

每個月要滴除蚤藥跟吃心絲蟲藥!

每年要定期打預防針跟身體檢查!

囉哩囉嗦的還有一大堆!

 

別看到牠可愛

就說想養一隻

你有那本事照顧再說

養狗跟養小孩沒有什麼差

只是狗不會說話不用讀書罷了

所以

如果你只是覺得可愛而養的

請不要造孽!

如果你沒有好好照顧或惡意離棄的

我會詛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