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滿檔...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寶劍寺』

一開始導遊解說時...我還想說怎麼會有人取"保健室"啊...

嘿嘿..後來才發現誤會大囉...

這裡是Jayavarman VII紀念父親所建..是座結合寺廟與學院的建築

古早時不僅是存放國王寶劍的地方也是重要的文教中心

來看看護城河橋頭前的七頭蛇

歲月的摧殘...已經有一頭蛇不見了...

P4025923拷貝.jpg  

 

雕像上一點一點的白白...其實是發霉...

P4025924拷貝.jpg

 

護城河兩旁...分別有惡神善神的雕像...

照片裡的是惡神...他們手裡拉著的蛇身..

可惜他們的頭幾乎都不見了

P4025934拷貝.jpg  

 

護城河上來張合照吧...

P4025932拷貝.jpg  

 

走進城門後木棉樹..好高啊~

P4025939拷貝.jpg  

 

 

 寶劍塔前來張合照..

P4025948拷貝.jpg  

 

跟中國人一樣...有石獅鎮守...

P4025951拷貝.jpg  

 

走進去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門口...四面都有..

P4025953拷貝.jpg  

 

屋頂不見囉...

P4025957拷貝.jpg  

 

 

陰陽具算是婆羅門教的聖物..而這裡的算是保存最完整的

突起的那塊是陽具....插設在下方一個方形的石雕底座上,方形台座象徵女性生殖的子宮

陰陽具表示人間的生生不息

  P4025963拷貝.jpg      

 

看看以前人的技術...真的是很厲害..

P4025977拷貝.jpg  

 

往裡面走...會來到『藏經閣』

雖然屋頂不見了..但2層樓的架構都還是很完整

有發現嗎? 一樓是圓柱二樓是方形柱...

導遊有說為什麼...但是腦袋記不得了014_擦汗.gif  

P4025992拷貝.jpg  

 

寺的牆面都雕刻著佛像..但是有很多已經被破壞掉了

看看他們的雕刻..很精細低...

P4025993拷貝.jpg  

 

嘿~~看到狗就覺得很開心...

可是..他的表情好憂鬱啊~早知道就把熊太的零食帶出來053_XD.gif  

天氣太熱了..這邊的狗仔身上的毛都很稀疏...當然也有少數是茂密的...

P4025999拷貝.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涅槃宮』

涅槃宮的意思是"殘繞的巨蛇"

是一座寺廟休養所..在古早時期是間大醫院來著...

據說只要喝這裡的水...就會病癒...

不過...那應該是傳說..因為我看到水裡的大藻類後...好恐怖啊~~ 

P4026013拷貝.jpg  

 

中央水池的四方都有渠道....分別是北象.西馬.南獅.東人..各有不同的療效

我只看得出來象跟人..另外那兩尊..辨識度不高

page拷貝.jpg  

 

 這尊笑臉是不是很熟悉壓...

不過這不是巴戎廟喔..這裡是『達松』

據說是祭祀Jayavarman VII的父親..也有人說是紀念姊姊

P4026029拷貝.jpg  

 

這棵大樹已經盤據住了...是不是很有特色..

P4026040拷貝.jpg  

 

從另一面看...樹根已經緊密著..

如果要剷掉樹...塔應該會不保唷...

P4026043拷貝.jpg  

 

來張針孔處理特效...好有意境壓~~

P4026050拷貝.jpg    

 

『東梅蓬寺』

 為供應王宮用水及灌溉...興建東大人工湖...為了祈求庇佑..在湖中建立了東梅蓬寺

不過現在已經"搭扣扣"...而且外牆風化的算較多的 

P4026059拷貝.jpg  

 

以前沒有水泥..這邊的紅牆是用糯米.紅糖.黃沙來固定紅磚

而洞洞是灌那些塗料用的...

不過也多的太誇張了唄...

P4026062拷貝.jpg  

 

看看門上的雕刻...好複雜的工啊...

P4026068拷貝.jpg  

 

因為這裡是供奉印度教的濕婆神...所以建築的四個角落都有保護神"大象"

這隻石雕大象...看起來像不像穿了白襪...

因為是修補的前腳...所以有明顯的色差...

P4026078拷貝.jpg  

  

一眼看過去...有沒有覺得色彩鮮艷...

這些攤販都賣著遮陽用品跟服飾...而且他們居然都穿著長袖.長褲+襪子..有得還穿毛衣

實在是太厲害了..都不會中暑...

P4026105拷貝.jpg    

 

 

早上的行程真的是很敢...雖然點跟點之前都很近...

但是...走路加上天氣熱...讓人精疲力盡...

這時候聽到要去吃飯啦~是多麼高興...因為...冷氣~~我來啦~

P4026087拷貝.jpg  

 

填飽肚皮後~繼續衝啊~

『南城門』我來啦~~

024_畫圈圈.gif 啊..我失焦了.... 

P4026108拷貝.jpg  

 

這邊的善神跟惡神就比較清楚啦~

當然..體積也比早上看到的大很多...

P4026118拷貝.jpg  

P4026119拷貝.jpg  

 

來個真人比例..七頭蛇好大隻啊~~

P4026113拷貝.jpg  

 

嘿嘿..從南城門通往巴戎廟的路有點距離...

所以這裡有車車可以搭乘..

不過...看到上面的字沒...中國湖北省!?

對岸的朋友們贊助的ㄝ...靠勒....

P4026104拷貝.jpg

 

來來往往的車輛...驚人的觀光客..

P4026125拷貝.jpg  

 

佔地約10平方公里的吳哥通王程..簡稱大吳哥..也是高棉王朝最後一座都城

東西南北各有城門...目前遊客們都是從南城門進入

所以我們正要前往的地方是大吳哥主要的建築...

位於中央的『巴戎廟』啦...

著名的微笑高棉也是在此...

 

裡面有54座大小不等的寶塔..

這邊的在整修中...通常花費的時間...是很~~~久~~低

P4026129拷貝.jpg  

 

好軟Q的舞姿啊...

P4026131拷貝.jpg  

 

許許多多的壁畫...

P4026134拷貝.jpg  

P4026135拷貝.jpg  

 

找啊找..好多臉啊...一座塔都有四面...到底是哪張臉...傻傻分不清楚

P4026151拷貝.jpg  

 

在導遊的解說下...就是這張笑臉啦...笑的角度是最大的

P4026155拷貝.jpg  

 

來張合照吧...微笑國王也算是名人ㄝ

P4026163拷貝.jpg  

 

地上那些石頭可不是不要的喔...上面可是都有記號的...

專家們要一塊一塊的拼回去...工程浩大...

P4026175拷貝.jpg  

 

來張大合照吧..嘿嘿~難得一起出國

接著我們就從巴戎廟一路往另一個出口走....邊看景點邊走到停車處~

P4026178拷貝.jpg 

 

 

『巴本宮殿』

剛好在整修中...所以只能走到前面的門看看

不過這座的走道很特別..旁邊有著小水池...

P4026191拷貝.jpg  

 

 

『空中宮殿』

話說裡面有蛇精化身的美麗女子住在那..每晚都會與國王....大家知道的..

所以我們派男人上去查看查看...(因為我累了..再爬上去斜坡..會軟腿014_擦汗.gif  )

結果沒有看到...唉~~這代表熊太拔沒那豔遇啦...

P4026212拷貝.jpg  

 

接著我們走到...『古代法院』(瘋王台)

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古時判官雕刻..

P4026220拷貝.jpg  

 

走在裡面...氣氛還滿嚴肅的..

P4026221拷貝.jpg  

 

古代法院的對面...

『審判塔』..另外12座塔上雕刻不同的動物所以又稱生肖塔...

古早時代..如果有人起了爭執需要仲裁的話..就是兩個人分別進入塔

看誰先生病或不安認罪...那個人就是不對的啦...

聽到導遊講這麼瞎的古早代誌...

我只覺得...這片草地好大啊~~如果可以帶狗兒子來噴跑多好啊020_bingo.gif  

P4026194拷貝.jpg  

 

這裡是『鬥象台』

這樣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一塊那麼大的草地了..

吳哥時期每年都會舉辦鬥象大會...最猛的那頭象會擔任國王的座騎

P4026225拷貝.jpg  

 

 

走到這...已經可以看到我們的車車了...

那時的心情是多麼的欣喜若狂啊~

 

來吧~為了犒賞自己的辛苦...

好好用餐吧...看起來還不錯吧..  

page拷貝.jpg  

 

不過看完以上石頭照..有沒有覺得......越看越像啊051_爽.gif

就可知道我寫的有多痛苦了...009_倒地.gif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小波 的頭像
劉小波

我是熊太麻~也是王小弟的老母

劉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UMA(黃熊)
  • 真的都好像喔!
    寫這種遊記真的會令人頭暈>"<
    不過看來挺好玩的,如果喜歡看古蹟的人很適合到此一遊!!
  • 明年跟我們一起出國吧~~
    去外面看看各國的文化很好玩啦~

    劉小波 於 2011/10/19 19: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