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的旅程..有租車唷..哈~我們租台灣的百萬名車ㄝ

本來還在想說這台車的後車箱好像不太大..結果證實還OK啦

我們總共塞了1大2小的旅行箱...而且引擎發動時完全沒有聲音

(是真的沒有聲音喔..大夥們都疑問的說..發動了嗎? 真強!)

不過也是有弱點的..就是沒力啦...輪流開過的人都這樣說...

來再就是日本的GPS啦...也是強到爆..

在台灣使用過GPS的人都知道..

路不一定找得到.景點也不一定找得到.當然什麼店啊也一樣

偶而還來個報錯路收不到衛星的...所以還是隨身攜帶地圖備用比較好...

但日本的...我們豆油先生...只簡單的在GPS上輸入個電話號碼...

連"咻"的時間都沒有..就馬上設定好勒..而且不管什麼偏僻鳥地方..有電話號碼就OK啦

這就是國家出資做跟國內企業自己做的差異啦...台灣的政府..學一下吧~

P4240639拷貝.jpg 

 

第2天我們開著車來到了高山市的老街..這趟我們還真幸運....

因為去的地方都比較冷..所以都還可以看到櫻花ㄝ...

P4240659拷貝.jpg

走在他們的老街上..覺得好有FU啊~~

哈~我可真是從內心的崇日啊...好啦~台灣的九份FU也不錯..

而且來到高山就要來吃吃飛驒牛..但我是不愛吃牛肉的人..

因為長久不吃的結果..所以變得很不愛牛肉味...

不過飛驒牛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我們經當地人介紹去了一間...1樓賣牛肉..2樓是燒烤的店唷

P4240713拷貝.jpg 

飛驒牛果然粉好吃..整個超嫩低..而且有帶油花的更是嫩到個不行..

台灣的牛肉有油花的..我是完全不敢碰..因為吃起來不是嫩..是噁心..肥肥低

而且飛驒牛吃不到我所謂的牛味道..當然他們的沾醬也是粉好吃..

客倌...看看起火的那張照片..這道是店員小姐說他們最愛點的...

我看半天是不知道哪裡的部位...總之就是整坨油ㄝ..一受熱整個大滴油..我們都玩了起來

不過台灣人應該不愛那個口感..就是粉軟的油的感覺..

吃飽喝足的我...走在老街上還是買個串糯米串跟烤煎餅來吃...哈~什麼都要體驗啦

這樣就有力氣往合掌村前進啦~

 

P4240740拷貝.jpg 

P4240785拷貝.jpg 

之前都是在節目上看到介紹..這次真的讓我親身體驗~

也付了300日幣料金費進去參觀..

日本人真的是太厲害了..全都用木板蓋成..裡面竟然有4層說..

不過呀..3樓以上走起來有點恐怖...因為木板是有空隙低

看到樓下的感覺真恐怖啊...他們應該很習慣吧...

嘿嘿..剛好拍照在整新的房子...

這裡應該是世界遺產之一對吧~冬天來應該看應該也會很漂亮唷...

不錯不錯~超有意義的景點啦~

 

P4240728拷貝.jpg 

在那裏發現了一件令人好奇的事情...

這條大大的水溝裡排排站好的魚兒一動也不動ㄝ..前面還有個頭兒呢

結果發現..原來是他們前面的路有鐵絲擋住了..後面也是

前進不了也後退不了..只能原地踏步了...

真是感到納悶...怎麼魚兒會在那兒生活呢? 感覺好無趣的世界..

 

P4240792拷貝.jpg 

合掌村內的手工店..很可愛吧~連店外都裝飾的很可愛

 

P4240802拷貝.jpg 

在台灣每天看到夕陽..會有什麼感覺嗎?  不會!每天看哪來個感覺壓..

在異國..隨便的鄉間小路上..看到夕陽..就會覺得好漂亮呀...

但還不是同個太陽嗎...心境不同看到的就會不同囉~

 

P4250844拷貝.jpg 

結束第2天的行程當然就是期待我們的溫泉飯店啦..

吼~貴鬆鬆壓...一晚約台幣1萬ㄝ大爺啊...不過來到貴寶地啊~

當然要享受一下囉..這間就是我們住的啦~可真是太偏避鳥地方呀...

這時候要大喊~~GPS萬歲~萬歲~

 

P4240807拷貝.jpg 

一進門接待小姐便請我們坐下休息一下...

品嚐一下櫻花茶跟糯米丸...服務NICE唷...

 

P4240810拷貝.jpg 

我們chick in後馬上就換上浴袍...泡澡去啦...

不過很害羞ㄝ..因為進到更衣室就要脫光光才能去泡澡..

如果只有我一個還比較不會害羞(之前亞x山x還沒倒前..我也常常一個人去做spa..然後泡澡)

這次是要跟豆油的老婆一起泡..有認識的人..深怕我的肥油被看光光啦...

不過遇則安之..最後我也豁出去啦..

等我們回房間看到這畫面超高興的啦...

我終於有機會嘗試懷石料理ㄝ..真是高興..

不過..後來..吃到快吐..大家都會問說..他們的份量不是都一點點

是啊..是一點點..不過是很多的一點點...所以超撐..

而且最後他們都習慣吃個飯當結束...整個飽到快吐了我...

 

P4240815拷貝.jpg

當然也要學習他們的愛喝酒文化囉...

不過他們的酒都很好喝..甜甜的清酒..重點是酒在他們那邊點...價格都不貴唷!

但喝太多可是馬上倒地啦..這怎麼可以呢...

貴鬆鬆的住宿費..當然要努力的去泡澡..大眾浴跟露天浴全都要泡到啦...

真是舒服壓~這時就可以輕鬆的說...

おやすみな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