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正確來說應該是媽媽心得吧

奉勸在考慮去哪坐月子的孕婦們..如果荷包夠..就去月子中心住30天吧

想當初..我就是亂聽信朋友說的話..只住了兩個禮拜月子中心..兩個禮拜娘家

下場就是..坐月子還顧小孩很累...

 

一開始還覺得住月子中心好累人

因為..每隔3-4小時就會被CALL一次..弟弟肚子餓了..

親餵寶寶..很容易讓寶寶睡著..而且也不知道他喝了多少..

所以親餵後..自己在擠出瓶餵..耗掉不少時間

加上..我以為餵母奶很簡單啦~結果..我的奶量不足

拼命追奶給自己壓力..真的會有點憂鬱

自己心情要調適..不夠就不夠..有多少給多少囉

除了餵奶之外..寶寶都在護理人員那..自己可以好好養身體

回娘家就不是這樣了..

雖然說媽媽會幫忙照顧..但僅止於白天..

晚上媽媽也累了..所以餵奶顧小孩自個來..整個忙翻了

 

但!住月子中心也是有壞處

像阿寶是魔王級人物(何為魔王..就是哭聲無敵大聲)..常把同袍吵醒

後來好幾個護士都跟我說..他一哭就會馬上奔過去抱起他

如果抱著還哭不停..就會被請上魔王寶座(搖搖床)

這.....根本就是害死我啊!!

他養成要人抱跟搖的壞習慣了

所以請注意! 新手媽媽要杜絕寶寶的壞習

1.不要抱著讓他睡覺

2.不要搖著讓他睡覺

3.不要他想睡覺時哭鬧就把奶頭塞給他

4.不要一哭就馬上去抱他

5.不要跟寶寶同床

6.訓練他自行入睡(當然以上壞習都沒有..那應該很好訓練)

我家以上壞習都有..整個搞死我了

---------------------------------------------------------------------------------------

習俗剃頭是24天或30天

我們家是選擇24天..沒為什麼..因為滿月那天會很忙(我要搬回家了)

超想念我大兒子的!!

 

這小子...自己想睡的話..都吵不醒..

如果他不想睡..別人也別想睡了(連熊太也快累掛了)

 P8188468

 

連眉毛也剃掉啦

P8188491

 

 

噹噹~小光頭出現了!!!

本來我拍這是要做健保卡照片用的

結果...住院之前有簽了健保卡不用照片的文件

拔拔一報完戶口..健保局就登入他的資料寄送出健保卡了

怎麼突然這麼有效率了啊~

P8208498

跟剛出生時變成不太一樣了

我媽都說他變得比較成熟..意思是老著等嗎

---------------------------------------------------------------------------------------------

目前小魔王就在哭鬧中

因為我在訓練他自行入睡..他超強..可以斷斷續續哭兩個小時

好家在他老媽我...對小朋友很狠心..

有人說過:如果我不讓他哭..之後就是換我哭(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